IMO继续关注海员换班危机

作者:秦嘉慧 编译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新冠疫苗的研发和病毒的高效检测对解决当前海员换班危机至关重要。现约有40万名海员被困于海上数月,身心俱疲。岸上海员试图与迫困海员换班,但交接船只因出行限制而过境受阻。

1113日,IMO秘书长林基泽就推进海员换班工作组织召开线上会议。来自波罗的海航运公会(BIMCO)等二十余个相关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或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进一步推动实施公共卫生走廊、落实区域内开放港口或机场方便海员换班议定书以及深化海员防篡改数字健康护照概念展开讨论。会议关切海员福祉、人权和海上安全,认为需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来解决当前危机

解决换班危机工作虽已取得进展,但更多的国家需指定海员为关键工人,保障他们享有与一线人员同等的出行和过境权利,并不断提高对海员换班危机的认识,捍卫海员的基本人权。

林基泽强调,IMO及相关机构将持续关注海员换班危机,举办区域网络研讨会以提高公众的危机意识,探讨可行的方案及措施,并争取于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可行提议。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