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破冰型LNG运输船将在北极高纬地区相遇

作者:李燃颀 编译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Christophe de Margerie”号和“Nikolay Zubov”号两艘破冰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即将开创空前壮举:在没有破冰船护航的情况下,它们将在1月份穿越俄罗斯的北方海航道,并在东西伯利亚海上相遇。这将证明Sovcomflot公司“Christophe de Margerie”破冰船的实力,也体现出北极变暖给航运业带来的商业影响。此次无护航航行表明北方海航道的通航期正在变长。

早在20205月中旬,NovatekYamalLNG站已开启首次无护航东行航程,Novatek / Sovcomflot公司计划在今年2月之前在该航线上运营其专用船。

非破冰船无法在没有护航的情况下于早季和晚季航行,俄罗斯的核动力破冰船队可以为其开路,但需支付费用。

随着北方海航道对俄罗斯航运的吸引力增加,承担该航线开发任务的Rosatom公司正致力于投资水文测量设备,为船舶导航提供信息。除升级其三艘测量船并延长使用寿命外,Rushka的主管部门还将购买一艘新Arc7冰级测量船,以绘制海底地图,并在“棘手的冰面条件下”随时监控航线。此外,Rosatom公司近日还接收了世界上最大的破冰船——新型核动力破冰船“Arktika”号。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