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支持“航运使命”计划

作者:李燃颀 编译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ICS支持“航运使命”计划

国际航运协会(ICS)支持“创新使命”(Mission Innovation)组织发起的“航运使命”计划,其目标是到2030年让全球5%的远洋船队用上零排放燃料。

“航运使命”旨在支持公私合作,增加对远洋船舶使用零碳燃料和推进系统所需的研发支出,这不仅符合《巴黎气候变化协定》(The Paris Agreement的目标,也对实现国际海事组织(IMO)为全球航运业协定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至关重要。

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6届会议将610日至17举行,ICS期待通过本届会议促进“创新使命”成员国间的合作,并支持国际海上救援联盟(IMRF)提案。

ICS认为,高达50亿美元的“IMO海事研究基金”有力地支持了各国政府在全球航运业背景下联合倡导的公私伙伴关系。在“创新使命”相关政府的支持下,“IMO海事研究基金”将在2023年前设立,资金全部来自船舶营运人的研发贡献。这不会对各国政府产生任何财政负担,同时也将完善和支持其为实现脱碳目标所作的努力。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