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实施单一窗口系统,提高海上贸易和运输效率

作者:闫雯 编译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肯尼亚是《1965年便利国际海上运输公约》(FAL公约)的120个缔约国之一。FAL公约建议使用“单一窗口”概念,即有关机构和当局通过一个借口进行一次申报来交换数据.,公约核心目标为避免海运中的非必要延误,协助各国政府之间的合作,并确保在办理程序方面达到高度统一,有助于大幅减少公共当局要求的声明申报数目。

202162日起,在肯尼亚营运的特许航运公司和代理商经授权可使用海运单一窗口系统(MSW),通过电子方式向蒙巴萨港政府机构准备并提交船舶抵离港声明。

该系统由肯尼亚贸易网络机构(KenTrade)与肯尼亚海事管理局(KMA)合作开发,用作肯尼亚贸易网络系统的电子海运模块,以便履行FAL公约有关规定。

随着该系统在肯尼亚上线,大约12FAL表格已通过海运单一窗口实现自动申报,供有关政府机构批准。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