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IMO提高碳排放标准

作者:秦嘉慧 编译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一位高级官员于527日表示,欧盟(European Union)将在联合国海事机构会议上推动制定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以降低船舶排放强度。国际海事组织(IMO)也将商讨相关措施,以实现2050年航运业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08年减半的承诺。

相关措施包括降低船舶二氧化碳排放强度的标准,IMO相关工作组已提议到2026年,将2019年碳强度水平降低11%,而这远未达到欧盟委员会的要求,委员会希望该标准能覆盖至2030年。

欧盟发言人称其目标是在2050年前消除二氧化碳净排放量,而IMO的目标则是到2030年至少将船舶二氧化碳强度降低21.5%。除欧盟外的其他国家担心目标过于苛刻会阻碍全球贸易发展或增加物流成本。

布鲁塞尔也将在下个月提出限制船舶排放的政策,包括将航运业纳入欧盟碳排放市场机制,要求船舶排放污染物时需购买相关许可证。此外,委员会还未确定该排放机制的覆盖范围,是仅覆盖欧洲境内航运还是以欧盟国家为起点或终点的国际航运。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