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天然气动力客滚船海上试验大功告成

作者:刘晓彤、刘亚枫编译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英国船舶工程设计公司BMT为荷兰运营商Rederij Doeksen设计了两艘70米液化天然气动力客滚船,其中第一艘已在荷兰完成海上试验。

由于其运营范围内的瓦登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因此Rederij Doeksen公司的工作重心在于减少船舶作业对环境的影响。BMT公司为此提供了减少NOxCO₂和噪声排放量,同时降低运营成本的技术解决方案。

BMT采用中速铝制双体船,以实现低油耗和低作业吃水;遵循多重设计标准优化船型设计方案,以适应该项目的诸多限制因素,同时使渡轮作业范围内的功率需求降至最低,使液化天然气成为该航线“最实用、最可靠和最清洁的能源”;选用MTU公司新型纯燃气发动机作为推进系统,以提高燃料效率、延长续航。此外,该船的设计也整合了节能等其它特色功能,以进一步减少排放量和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绿色环保。

该渡轮最大装载量为600位乘客、66辆汽车、120米长的卡车车道及6名船员,航行速度为14节(25.928 km/h)。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