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业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于2050年实现全面脱碳

作者:王岩岩 编译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航运业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于2050年实现全面脱碳

图片包含 游戏机, 电路描述已自动生成

922日,《航运业脱碳行动倡议书》签署方敦促世界各国就航运业与《巴黎协定》设定的温控目标达成一致,150个行业领袖与组织呼吁各国政府果断采取行动,以便到2050年实现国际航运全面脱碳。具体内容如下:

1.  承诺到2050年实现国际航运脱碳:制定到2050年实现国际航运脱碳的明确目标,并在2023年通过国际海事组织(IMO)温室气体减排战略时提供明确、可行与公平的实施计划。

2. 通过国家行动支持零排放航运项目:对船舶、港口基础设施与燃料生产的工业规模的示范项目予以支持,实现去风险,促创新。   

3. 出台政策措施,实现 2030 年航运零排放目标:采取包括基于市场机制在内的举措,支持国际航运中零排放船舶与燃料的商业化部署。

此外,签署国需要提供其承诺在未来十年内采取的最多的三项气候举措,以助力船舶脱碳和/或部署零排放船舶与燃料。目前,已有54项举措指出应在船舶日常营运中使用零排放燃料。全球海事论坛也呼吁各方积极参与其中,共同签署该倡议,助力全面脱碳。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