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与MPA创建海运脱碳门户网站

作者:王文娟 编译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IMOMPA创建海运脱碳门户网站

国际海事组织(IMO)于2018年通过的温室气体GHG)减排初步战略,旨在促使国际海运的排放量到2050年降低至2008年的一半。NextGEN门户网站由此提出,以助力实现此目标。

该方案由IMO与新加坡海事和港务局(MPA)于2021927日在IMO—联合国环境署(UNEP)—挪威低排放及零排放创新论坛举办期间正式启动,网站重点关注航运业脱碳举措,展示其脱碳全貌。

航运脱碳需全球共同努力,公平竞争,团结一致。截至目前,NextGEN已涵盖140多个项目、涉及500多个合作伙伴、13种燃料类型。该网站着重强调了IMO与海事技术合作中心领导的国际合作项目,通过技术援助、技术转让以及能力建设支持小岛屿发展中国家(SIDS)及最不发达国家(LDCs)进行航运业脱碳。

IMO秘书长林基泽先生表示,目前航运业脱碳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全球变暖,应加快研究减排技术及低碳甚至零碳燃料,以实现2018IMO提出的温室气体减排初步战略目标。此外,各国应通力合作,在脱碳道路上绝不会让任何一国掉队。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