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提议IMO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作者:王岩岩 编译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蓝色的天空和建筑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际航运协会(ICS)向国际海事组织(IMO)提交规划,详述各国政府加大减排力度,以助力航运业在2050年前实现零碳排放。

在航运业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COP 26)“塑造航运未来”召开的一个月前,该计划包含一个强制性的研发基金,以开发零碳技术,并为航运业征收碳税,以加快向零碳燃料的过渡。

在提交的计划中,航运业承认加速脱碳的迫切性并积极采取行动落实目标。报告指出,只有各国政府采取必要行动实现此目标,才能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IMO采取零排放目标,为各航运业发出信号,以加快绿色燃料和技术支持。为此,各国政府将在11月的IMO重要会议上批准成立50亿美元的IMO海事研究基金(IMRF)以加快零排放船舶的发展。

为加快向零碳排放过渡,ICS 还提出一项综合提案,为航运脱碳提供框架,缩小零碳能源与传统能源之间的价格差距,并将于10月中旬的会议上供IMO成员国审议。

ICS主席Esben Poulsson表示各国政府需迎难而上,认清形势,切实行动,方可实现零碳排放的宏伟目标。并总结称,这一独特举措,对航运业脱碳要求更为严格,并为此付出艰苦努力。ICS温室气体措施工作组主席John Adams也强调,该计划历经深思熟虑的考量,以快速实现航运脱碳,若各国政府将其采纳,那么面向零碳未来便指日可待。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