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北极航运黑碳排放和洗涤器废水排放的途径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减少北极航运黑碳排放和洗涤器废水排放的途径


20223月,北极气温比同期正常水平高30℃。清洁北极联盟(CAA)最近举行的网络研讨会也强调了该问题,讨论了国际海事组织(IMO)成员国控制黑碳排放和洗涤器废水排放的优先事项对此的潜在影响,并提出了北极脱碳的建议。

会上,CAA技术顾问Eelco Leemans表示:“国际海洋考察理事会(ICES)提交了意见书,指出在完成向低硫燃料过渡之前,应避免向海洋排放洗涤水。”此外,国际地球之友(FOEI)、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非政府组织的建议如下:

l 禁止使用洗涤器;

l 完善风险和影响评估导则,支持地方和区域限制废水排放的措施;

l 考虑洗涤器规定与国际法律文书之间的冲突。

CAA技术顾问Bill Hemmings指出,减少黑碳排放关键是提高燃料质量,一是改用馏分燃料,降低燃料含硫量,并把燃料转型转为强制性规定;二是减少燃料中的芳烃含量,提高炼油工艺,以促进氢气的使用。为降低替代解决方案成本,Hemmings建议减少芳烃含量,和/或调整燃料的氢碳比。

CAA首席顾问Sian Prior表示:“污染预防与应急分委会(PPR)第9次会议上,IMO成员国必须同意迅速采取强有力的全球行动,减少船舶黑碳排放,以缓解北极地区的气候危机。此外,IMO有关黑碳的决议鼓励各国政府着手解决黑碳排放对北极的威胁,并为区域或国家行动提供途径。”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