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员工会敦促航运业营造零骚扰工作环境

作者:王文娟 编译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日前,美国商船学院(USMMA)实习生——Hope Hicks(又名“海军学员-X”)匿名发帖称自己在2019“航海年”见习期间,在马士基航运有限公司(MLL)旗下的一艘船舶上遭遇上级侵犯。目前,马士基公司已收到两起诉讼,称其未能保护USMMA实习生免受性侵犯及骚扰。

对此,国际海员工会(SIU)表示,目前航运业劳动力短缺,雇主应确保其严格遵守安全政策,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以免劳动力流失。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海员分会主席、SIU秘书长David Heindel表示,马士基公司已经承认其在对待女性员工的方式上确实存在问题,目前正积极采取措施,以确保船舶及其工作人员免遭性骚扰及暴力。

尽管航运业中多数雇主都制定了政策方针以保护海员安全,但并未真正付诸实践。ITF海员分会妇女代表Lena Dyring表示,航运业内的女性遭到骚扰问题更加普遍。所有海事部门应承担责任,合力解决此类问题,政府应发挥其立法及监管作用,保障海员权益。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