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微塑料、生物污损及其它污染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抵制微塑料、生物污损及其它污染


国际海事组织(IMO)“生物污损全球伙伴项目”(GloFouling Partnership Project)旨在解决世界上一些发展中地区通过生物污损转移有害水生物种的问题。其下的全球海洋生物安全产业联盟(GIA)发挥着平台作用,以支持IMO在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航运脱碳方面的努力。其近期的一次会议表示,要提高对微塑料、生物污损、化学品和大型生物所造成的海洋污染的认识,并积极与之斗争。

GIA成员注意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船舶防污漆和涂料在水下清洁的过程中产生了废物中含有生物材料、微塑料和化学物质。此类污染趋势若持续增长,或将对海洋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对此,GIA将其列入未来工作。

与会者强调,港口部门应更积极地参与生物污损的相关讨论。由于船舶需在港口内进行水中清洗,因此它们是生物污损管理的重要角色,并将为GIA的海洋生物安全工作带来更多的专业知识和资源。GIA正积极寻求从港口部门招募新成员。

20221011日至14日,第二届海洋工业生物污损防治与管理研发论坛和展览将于伦敦举行,此次会上的诸多话题将成为讨论焦点。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