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决定设立国际海事妇女日

作者:王文娟 编译 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2021118日至12日,国际海事组织(IMO)理事会召开会议,会议决定将每年的518日定为国际海事妇女日。

202112月,将于IMO大会通过的当天为航运业女性举办纪念庆祝活动,以促进业内女性的招聘、留用及持续就业,提高女性在海事界的形象,履行IMO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5即实现性别平等的承诺,解决当前航运业性别不平衡问题。

对此,IMO秘书长林基泽表示,设立国际海事妇女日,既有利于实现SDG 5,实现两性平等,同时也是IMO大会决议的绝佳后续,有利于为妇女创造无障碍环境,确保所有妇女都能充分、安全、不受限制地参与航海、造船等海上活动。

据悉,2019年世界海事日主题为“为海事界女性增权赋能”,其后为响应这一主题, IMO技术合作委员会(TCC)于20219月首次提出设立国际海事妇女日,得到各方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