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成立专班确保净零排放公正转型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为助力行业脱碳,并对数百万海员在绿色转型中予以支持,致力于公正转型的海事专班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高级别讨论会上正式宣告成立。这对海事工作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包括国际劳工组织(ILO)和国际海事组织(IMO)在内的其他有影响力的联合国组织也将作为正式合作伙伴加入该专班。

此举是航运业首创,将为航运业提供明确的合作指导原则,专班将与政府、行业、工人及工人代表开展合作,确保航运业实现以人为本的绿色转型。12月将召开会议,为专班后续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此外,COP26交通日上正式发布《克莱德班克宣言》,支持在两个(或更多)港口之间建立零排放海上航线。签署国承诺将在2025年前后至少促进6条绿色走廊的建设,同时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进一步扩大绿色走廊的规模和数量。

随后,全球海事论坛发布报告,指出绿色走廊可以推动航运业向零排放过渡。报告表示,为实现2050年国际航运零排放的目标,未来10年必须开始大规模部署零排放船舶和燃料。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