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黑炭自愿减排措施未获通过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据悉,在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7届会议(MEPC 77)上,多数国家同意将在北极或其附近地区营运使用重油船舶改用馏分燃料或其他清洁燃料,而俄罗斯、中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和国际航运工会(ICS)表示,需了解更多不同燃料类型和发动机的黑炭排放数据,才能决定是否支持该决议,因此国际海事组织(IMO)并未批准该提案。

此前,清洁北极联盟(CAA)表示支持该提案,其首席顾问Sian Prior认为,如果目前在北极地区使用重质燃油的船舶都改用馏分燃料,船舶黑炭排放将立即减少约44%。如果这些船舶安装了微粒过滤器,那么黑炭排放可减少90%以上。此外,国际燃料工业协会(IBIA)也宣布支持该自愿措施。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