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秘书长鼓励加大对海员的支持力度、共筑零碳航运未来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IMO秘书长鼓励加大对海员的支持力度、共筑零碳航运未来

 

IMO32届大会于2021126日至15日召开,这是IMO历史上首届于线上举行的大会,只有少数代表亲临IMO伦敦总部。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出席开幕式。会上他指出要在船员换班和疫苗接种方面继续为海员提供支持,并强调IMO在航运脱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林基泽表示,IMO、联合国其他机构、会员国、航运业以及IMO危机行动小组(SCAT)在疫情期间共同为支持海员做出了巨大努力。但船员换班危机并未结束,我们必须继续采取必要行动,让更多国家承认海员的“关键工人”地位,并为他们提供便利的疫苗接种服务。大会将审议通过一项决议,敦促继续采取全面行动,应对疫情期间海员面临的各项挑战。

应对气候变化

秘书长林基泽对IMO已开展的监管工作及正在进行的全球项目进行了概述。他表示,虽然任重道远,但通过各方IMO平台上的协同努力,航运业终将脱碳,以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清洁海洋。航运业将继续推动世界贸易发展、支持可持续发展,为我们的星球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IMO机构远程会议

IMO是联合国中第一批为远程会议通过相应程序的机构。自2020年9月以来,IMO理事会、委员会及分委会纷纷采用远程会议的方式开展工作。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