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航运公司CEO表示“合作助力航运脱碳”

作者:刘倩 编译 时间:2022-01-28 点击数:

2022111日,挪威船级社(DNV)召开“未来燃料会议”。会上,地中海航运公司(MSC)首席执行官Soren Toft发表讲话,强调合作对实现净零排放的重要性。

Toft表示,随着航运量的持续增长,货物运输产生的碳排放也不断增加。尽管目前排放量有所减少,但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全球当务之急仍然任重道远。Toft认为, MSC等集装箱运输公司在尽力满足疫情期间全球贸易需求增长的同时,应努力缓解气候变化,实现航运业净零排放。

为此, MSC开展全行业及跨部门合作,确保航运业脱碳资金稳定。目前该公司尚未确定替代燃料组合,但其表示,低碳燃料将导致溢价,进而影响整个供应链。

此外,各国政府应积极行动,建构更加稳健的全球框架,实现航运业低碳转型。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