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公会发布新版指南,助力海员航行数字化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2-01-28 点击数:

国际航运公会(ICS)发布新版《船舶驾驶台程序指南》,为船员提供“所需知识,并给予其信心,以应对全球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这反映了航运业的技术飞速发展。

具体而言,该指南明确了船员值班最佳做法,以便安全有效地利用现代技术,并采用国际海事组织(IMO)通过的标准和建议。

国际引航协会(IMPA)主席西蒙·佩尔蒂埃(Simon Pelletier)船长表示,引航员和驾驶台的工作环境正在迅速变化,因此必须确保甲板部高级船员了解最新的系统和程序。驾驶技术目前正处于发展前沿,新版指南将帮助海员们跟上航运数字化时代,掌握新的驾驶技术。

近日,ICS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签署合作协议,支持航运业脱碳,并发挥航运业在全球能源领域向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转型中的作用。该协议将在未来两年为ICSIRENA提供框架,以助力航运业脱碳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应用。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