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推出相关课程,提升女性港口管理能力

作者:王文娟 编译 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2022127日至28日,国际海事组织(IMO)推出为期两周的女性港口管理(WIPM)在线课程,旨在促进海事界女性的职业发展。

本次课程共有来自11个法语国家的学员参加,由葡萄牙工程和研究学院(IPER)和HAROPA 港合作主办,勒阿弗尔港口承办。内容包括港口管理、港口安全、港口环境、海上交通便利等相关讲座。WIPM课程在法国已上线18年,主要面向非洲法语地区发展中国家海事或港口当局的女性官员,帮助其提高港口管理及营运效率。学员除学习基本课程外,还需通过考察访问获得海外港口日常营运的最新消息,以便在自身工作中学习借鉴。

WIPM课程分属IMO性别与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同时也表明IMO正为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5不断努力,即实现性别平等,为女性增权赋能。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