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岸数据交换标准化取得重大进展

作者:王岩岩 编译 时间:2022-02-11 点击数: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TC8)首次会议邀请了所有利益攸关方与会,旨在利用国际海事组织(IMO)便利与电子商务概要中的非技术标准,建立健全安全高效的船/岸界面行政与运营数据交换标准。

202112月,ISO/TC8就行政与运营数据的技术标准举行成立会议,国际港口挂靠优化专班(ITPCO)致力于实现船岸数据交换,以获取海关申报等信息。

Ben van Scherpenzeel船长表示,在ISO/TC8领导下开展合作至关重要,其能有效地将商业利益与既得利益排除在外,并允许利益攸关方就达成的协议开展公平竞争。

ISO/TC8现将继续进行ISO 28005-2数据模型与IMO概要的协调工作,并为船/岸信息交换需求制定新的最低标准。该项工作与IMO数据协调专家组(EGDH)并行开展,以鼓励港口与航运部门自愿合作,为船舶温室气体减排作出贡献。

此外,国际港口协会(IAPH常务董事Patrick Verhoeven指出,若在所有应用程序接口与许多不同的港口社区系统中实施该标准,将助力港口在此基础上开始或继续其船岸数字化之旅。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