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和港口国检查当局制定务实方法以支持全球航运供应链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Coronavirus bannerMarch (002).jpg

4月8日,IMO召集十个备忘录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会议强调,IMO和各港口国检查当局不遗余力地支持全球航运供应链。同时,港口国监督(PSC)在疫情期间确保航行安全、保障海员合法权益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虽然PSC在疫情期间,实船检查的数量已大大减少,但为了保护PSC官员和海员,仍在努力瞄准可能不合标准的高风险船舶。

PSC对船舶进行检查,以监测和强制执行船舶遵守国际条例的情况。港口国检查官(PSCO)在疫情期间确保航行安全、保障海员合法权益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港口国管理制度报告采取了“务实、实际和灵活”的办法,据此船旗国对相关证件进行和豁免或者延期。

许多船旗国已将其有关证书延期和相关事项的指导信息报告给IMO,并在IMO网站上共享。

会议最后,IMO秘书长林基泽重申,航运业仍然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动脉,并强调所有有关各方必须共同努力解决前所未有的全球局势所造成的实际问题。他欢迎在这个具有挑战性的时代,即航运在全球供应链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的时代,秉持合作、协作和团结精神。

之前,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港口国管理制度和IMO强调了COVID-19危机的空前影响,并认识到必须维持关键的海洋贸易供应链,包括重要医疗用品、重要农产品和其他货物及服务的流动。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