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正式加强伙伴关系,以处理海洋垃圾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4

作者:李琳琳 编译 时间:2020-05-02 点击数:

伙伴关系对于解决全球海洋塑料垃圾问题至关重要。IMOFAO已正式签署协议,推进并联合实施GloLitter伙伴关系项目,该项目最初于201912月启动,由挪威提供资金,以防止和减少航运和渔业产生的海洋塑料垃圾。

该协议规定了各机构将如何共同执行该项目,并标志着该项目向预期的战略伙伴关系迈出了崭新的一步。这两个机构将在各自领域深入合作,尤其是通过全球产业联盟让私营部门参与进来。

GloLitter项目将帮助发展中国家把握机遇,防止和减少海洋运输和渔业部门产生的海洋垃圾(包括塑料垃圾),并减少塑料的使用。该项目有助于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4中的特定目标,以“到2025年预防并显着减少各种海洋污染,特别是陆上活动所产生的各种海洋污染,包括海洋垃圾和营养物污染。”

该协议于2020414日由IMO伙伴关系和项目部部长Jose Matheickal博士和FAO助理总干事Roberto Ridolfi签署。

请各国在430日之前提交参与该项目的意向书。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