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规则”新的修正案获批,船舶适用范围有望扩大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极地规则”新的修正案获批,船舶适用范围有望扩大



2022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对IMO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6届(MSC 106)会议上批准的“极地规则”新的修正案表示支持。此次极地规则的修正案扩大了航行和航次计划的船舶覆盖范围,涵盖并适应于总长24米及以上的渔船、300总吨及以上的非经营性游艇及300总吨以上500总吨以下的小型货船。极地规则新的修正案预计于20236月通过,并于20261月起强制实施。

WWF开展相关工作并确定了一系列需要复审的议题,包括制定新指南及确定“极地规则”中需要修订的部分。提交文件时,WWF强调了如下三项议题:

Ø 改进极地航次计划并制定新指南,包括对有关水道测量日期、日气温、冰况、海洋哺乳动物种群密度、迁徙路线以及生态敏感区的信息获取;

Ø 加强对抗冰能力弱和无抗冰能力船舶的管理措施,以及对渔船、非经营性游艇和小型货船的强制性措施;

Ø 加大力度以减少或消除会破坏原始极地水域的所有污染排放;

相关专家Sian Prior博士表示:“IMO成员国仍需继续努力,向下一届MSC会议提交提案,对‘极地规则’实施情况的工作计划进行审查,并解决实施中发现的挑战和差距。”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