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就《降低商业船舶水下噪声指南》修订草案达成一致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IMO就《降低商业船舶水下噪声指南》修订草案达成一致


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设计与建造分委会第9次会议(SDC9)就《降低商业船舶水下噪声指南》修订草案达成一致,旨在减少噪音对海洋生物的不利影响。经修订的指南草案将适用于造船商、船舶设计者及经营者,以减少任何指定船舶的水下噪声,协助利益攸关方共建机制方案以实现降噪。此外,该草案还更新了原有技术知识,提供了样本示例,以协助船东制定水下辐射噪音管理计划。

2023737日将举行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第80届会议(MEPC 80),届时,该草案将提交接受审批。

20241月,通信小组将向SDC 10报告,处理项目剩余工作,特别是修订水下辐射噪音管理规划流程的流程图。此外,为进一步防止和减少船舶的水下辐射噪声,该小组还将最终确定后续措施的临时清单及优先顺序。

Inuit Nunaat地区和北极的水下噪音

会议建议在Inuit Nunaat地区作业的船舶采取更多措施减少对海洋野生动物的影响,工作小组为Inuit Nunaat地区和北极地区分别制定了水下辐射降噪指南的草案,供各方今后使用。

另外,清洁北极联盟赞扬了IMO在减少船舶水下噪音对海洋野生动物的影响方面取得的进展。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