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北极联盟:欣见水下噪声问题新进展,亟需采取更多行动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清洁北极联盟:欣见水下噪声问题新进展,亟需采取更多行动


清洁北极联盟欣见国际海事组织(IMO)在降低船舶水下噪声对海洋野生动物不利影响方面取得新进展。但联盟也发出警告,IMO若继续延迟制定明确的未来行动方案,该重要行动的工作开展将受到阻碍。

IMO船舶设计与建造分委会(SDC)第9次会议对2014年通过的《降低商船航运水下噪声解决对海洋生物不利影响指南》进行了修订,经修订的指南草案预计于7月提交至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80届会议(MEPC 80)批准生效。

虽然清洁北极联盟支持该指南修订是减少船舶水下噪声对海洋生物影响的重要里程碑,但IMO并未及时讨论后续流程,包括对制定强制性措施以减少水下噪声问题的路径探究。

清洁北极联盟首席顾问Sian Prior教授表示:“IMO现在必须将制定行动方案摆在优先位置,包括采取有利于快速减少全球,特别是北极地区水下噪声问题的约束性措施。”但他也指出,现在至关重要的是,IMO也能认识到并着手解决敏感的北极地区对额外紧急措施的需求,以减少该地区因航运活动增加造成的水下噪声问题。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