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发布2022-2023年度船旗国履约表现表

作者:逄凯 编译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ICS发布2022-2023年度船旗国履约表现表


近日,国际航运公会(ICS)发布了年度航运业船旗国履约表现表。该表显示,与去年相比,提交海员劳工标准报告的船旗国数量增长了25%

每年,船旗国必须报告其劳工标准以履行通过国际劳工组织(ILO)审核的承诺。今年,67.6%的船旗国提交了相应报告,较之去年(42.9%)增长了25%。同时,多个船旗国已经达到了ICS 2022-2023年度船旗国履约表现表中的所有绿色/积极指标。占世界商船队数量79%以上的全球前十大船旗国(以载重吨位为标准)中仅有两个出现了一项负面指标,而其余八个均为正面。这充分显示出了船旗国对报告劳工标准重要性的意识在不断提高。

随着航运业向数字化和绿色化进一步转型,海员的工作方式也会随之改变。事实上,全球贸易流动90%依靠海运,而海员作为供应链的关键一环,其福祉应该是重中之重。而报告劳工标准恰恰事关海员福祉,因此通过不断增长和改善的报告,业界可以确定如何为世界海员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ICS秘书长Guy Platten也表示:随着新技术引入船舶,我们必须确保科技创新不以牺牲海员安全为代价。我们通过继续报告劳工标准,改善海员的工作环境,使他们具备相应的工作技能,从而保证所有海员在工作过程中得到应有的待遇。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