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致力于解决滚装客船火灾问题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致力于解决滚装客船火灾问题

IMO船舶系统与设备分委会第9次会议(SSE 9)于2023227日至33日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滚装船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对《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公约)第II-2章进行审查。

通常情况下,SSE负责处理IMO文书所涵盖的技术和操作事项,如各类船舶和移动装置上的系统和设备,以及火灾探测和消防系统。

本次会议目标是确定SSE 8审查的《国际航行船舶港口岸电安全操作临时导则草案》,并由通讯小组在闭会期间,确定SOLAS公约和《国际消防安全系统规则》(FSS规则)修正案。

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先生在开幕辞中表示,航运界必须配备合适的系统和设备(救生设备和消防设备),以确保船舶安全,并希望能在本次会议上完成对SOLAS公约第II-2章和相关规范的审查,尽量降低滚装客船的火灾发生率并减轻火灾后果。此外,林基泽还强调,航运业各利益攸关方应进行合作,共同确保加强海上安全。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