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A防止船舶造成空气污染新规生效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AMSA防止船舶造成空气污染新规生效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提醒称,防止船舶空气污染的第97号海事令(MO97)已于202311日生效。MO97旨在防止船舶造成空气污染,执行《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附则VI)——防止船舶造成空气污染规则。该海事令适用于澳大利亚籍船舶、国内商船、游憩船和外籍船舶。

值得一提的是,MO97还实施了国际海事组织(IMO)通过的一项新的短期措施,即到2030年前将国际航运的碳强度降低40%。此短期措施适用于从事国际航行悬挂外国国旗的澳大利亚商船。另外,它还为无人非自航(UNSP)驳船推出了豁免某些国际防止空气污染证书(IAPP)检验和签发要求的证书。

最后,MO97也要求,自202311日起,凡装载输出功率超过130千瓦的船用柴油发动机,或进行重大改装的船用柴油发动机的国内商船,必须持有柴油机防止空气污染证书(EIAPP)和相关技术文件。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