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启动压载水治理项目

作者:逄凯 编译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加拿大启动压载水治理项目


加拿大交通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于20232月宣布注资1250万加元(920万美元),启动压载水创新项目。该项目是海洋保护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拿大政府推进《2021年压载水法规》实施和强制执行的核心部分。通过投资压载水管理的创新解决方案,该项目将进一步减少五大湖区和圣劳伦斯河的外来水生物入侵。

加拿大交通部现接受来自加拿大船东及运营商、加拿大港口当局、非营利组织、公共部门组织、学术研究会的研究资助申请(截止到510日),且获批项目预计于2023年开始实施。

艾诚致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虽然压载水管理系统(BWMS)这一解决方案在五大湖和圣劳伦斯水域卓有成效,但大多数压载水管理系统开发都针对的是远洋船舶通常遇到的较温暖的盐水环境。而五大湖区为淡水水质,水性寒冷且有时沉积严重,可能会对BWMS构成挑战。因此,新项目为应对挑战,防止外来水生物入侵,将实行四项措施:

(1)    资助研究项目,以确保BWMS优化五大湖及圣劳伦斯水域独特的生态环境。

(2)    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加拿大成功实施新的压载水法规,并防止外来水生物种入侵和蔓延。

(3)    督促政府进一步培养其与BWMS问题相关的技术专长。

(4)    告知加拿大与美国和国际海事组织(IMO)就更兼容的规则和加强环境保护方面的讨论成果。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