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E9会议要点概述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SSE9会议要点概述

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系统和设备分委会(SSE)第9次会议于2023227日至33日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船舶系统及安全设备的相关技术与操作要求。

SSE9 的主要成果有:

Ø完成《国际潜水作业安全规则》(《潜水规则》)修订草案;

Ø关于将全封闭式救生艇的通风新要求扩展到半封闭式救生艇和救生筏中的议题未达成一致,并将提交至SSE10继续讨论;

Ø批准针对SOLAS救生衣水中性能的《国际救生设备规则》(LSA规则)MSC.81(70)号决议修正案草案,新修正案预计于202611日生效。

另外,SSE9 同意扩大关于禁用全氟辛烷磺酸盐(PFOS)泡沫灭火剂的现有产出范围,如禁止船舶使用其他含氟化物质的灭火剂,该议题将提交至SSE10进行审议。应注意:MSC 106已批准了对SOLASII-2章、1994年和2000年《国际高速船安全规则》(HSC规则)的修正草案,以禁用含有PFOS的泡沫灭火剂。以上修正案预计将于202611日生效,并适用于固定和便携式船上消防系统。

最后,SSE 9完成了SOLASII-2/7.5.5条的修订,以及有关货船控制站和货舱制室消防的MSC决议草案,上述修正草案将提交MSC 107批准并在MSC 108上通过。一经通过,预计将适用于202611日或之后建造的船舶,而202611日之前建造的船舶则须符合现行要求。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