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对新的《公海生物多样性条约》达成表示欢迎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IMO对新的《公海生物多样性条约》达成表示欢迎

202334日联合国在总部纽约商定了新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关于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BBNJ)的国际文书。国际海事组织(IMO)对此表示,达成保护公海海洋生物多样性的新海洋条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说到,“近20年的商谈,我高兴见证了关于BBNJ相关新国际文书的缔结。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无疑将加强根据《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所做的努力。IMO因其职责和专业知识支持,参与了谈判全程,并将继续参与新文书的执行工作,期待能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国和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合作。”

新文书的协商过程中,IMO与其他国际专门机构合作,共同制定了50多部具有全球约束力的条约。此外,IMO还采取了多项保护措施,确保海洋的可持续利用与发展,包括严格的操作排放规则、极地规则和保护海洋生物免受水下船只噪音影响指南等内容。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