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瓜和巴布达、阿联酋接受《国际海事组织公约》修正案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安提瓜和巴布达、阿联酋接受《国际海事组织公约》修正案

近日,安提瓜和巴布达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成为最新接受《国际海事组织公约》修正案的成员国。修正案于202112月第32IMO大会通过后,需三分之二的IMO成员国(目前175个成员国中的117个)同意后方可生效。目前已有11个国家接受了修正案,包括:安提瓜和巴布达、加拿大、马来西亚、马耳他、荷兰王国、挪威、洪都拉斯、新加坡、西班牙、泰国和阿联酋。

修正案将:

Ø 扩大理事会的规模;

Ø 理事国任期延长至四年;

Ø 承认阿拉伯文、中文和俄文三种语言文本作为公约的正式文本;

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对安提瓜和巴布达常驻IMO的特命全权大使Dwight Gardiner OBE和阿联酋驻IMO英国伦敦代表处副代表Khalid Saud AlQasimi314日在伦敦提交接受文书表示欢迎。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