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持续关注海员遗弃等问题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持续关注海员遗弃等问题

202332731日,国际海事组织(IMO)法律委员会(LEG)第110届会议顺利召开,会上重点关注了海员遗弃、土耳其和叙利亚遭受毁灭性地震打击后的筹款事项以及黑海粮食倡议延期等问题。

IMO秘书长林基泽先生(Kitack Lim)在会议开幕式中表示,全世界每天有近200万海员在远洋船上工作,其福祉始终是优先处理事项。IMO十分关注海员遗弃问题,业界绝不能忘记海员的奉献精神、专业精神和个人牺牲精神,必须采取具体行动以保护海员权益。

法律委员会第109届会议报告表明,自新冠感染疫情暴发以来,海员遗弃案件数量激增,海员因涉嫌海上犯罪而遭拘留问题十分严峻,且海员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案件也逐渐增加。以上种种将威胁商船的可持续发展,影响合格年轻船员的招募,还会打击海员士气。

此外,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毁灭性地震后,IMO发起募捐并建立机制以便利筹款。林基泽表示,此捐款将被送往联合国秘书处基金,用以提供专家、紧急救援、食品、医疗用品等。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