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CO:呼吁IMO制定具体的数字化战略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BIMCO:呼吁IMO制定具体的数字化战略

国际海事组织(IMO)便利运输委员会(FAL)第47届会议于2023313日至17日在伦敦举行。波罗的海航运公会(BIMCO)出席会议,呼吁IMO制定具体的数字化战略, 提高航运业对数字化重要性的认识。

随着航运业朝着脱碳方向不断努力,数字化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BIMCO正在努力推进航运业及其他行业采用改进措施,建议IMO制定具体的数字化战略并推广实施。基于IMO成员国的积极回应,BIMCO将提议修改FALIMO理事会的有关议程,以作为制定IMO海事数字化战略的一部分。

IMO船舶温室气体(GHG)减排战略一样,IMO的总体数字化海事战略不仅可以概述进一步发展所需要的目标和原则,还能确保必要的IMO法规得以充分实施。而这可以通过制定短期和长期目标、定期审查、更新法规,以及跟进技术发展和行业需求来加以实现。

如前所述,新的数字化战略将有助于确保面对现有挑战所采取措施的连贯性,这些挑战包括:海上自主水面船舶(MASS)、海事单一窗口、E-航海和许多其他IMO数字化倡议。另外,其将明确IMO数字化议程为优先事项,向组织内外部发出强有力信号。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