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与WHO合作,共同应对未来可能的大流行病

作者:张玉瑶 编译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IMOWHO合作,共同应对未来可能的大流行病

国际海事组织(IMO)正同世界卫生组织(WHO)合作,旨在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大流行病。

2023424日至26日,WHO总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WHO新兴威胁应对和恢复计划(PRET)的第一次会议,IMO同多国、区域和全球WHO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其他联合国专门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

PRET倡议是一项行动呼吁,旨在加快全球对大流行病和新兴威胁的防范,最初关注易传播且对公共健康构成重大威胁的呼吸道病原体。

此次会议目的是合作伙伴共聚,针对呼吸道大流行病制定统一防范计划。其中,IMO加强了对运输工人,尤其是对海员的关注。由于全球与COVID-19相关的旅行限制对海上运输产生了重大影响,IMO敦促成员国将海员指定为关键工人,不受限制地往返于居住国和工作地点。

通过集体承诺,WHO希望能在202512月前取得以下进展:

1. 更新防范计划,确认优先行动;

2. 通过跨部门以及联合国机构间的合作与协调,加强利益攸关方在大流行病防范计划中的联系;

3. 持续投资、资助并监测大流行病的防范工作,尤其注重解决过去大流行病和流行病期间发现的问题,包括海上运输问题。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