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海员应受到公平对待

作者:逄凯 编译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ASA:海员应受到公平对待

亚洲船东协会(ASA)第32届年会于2023516日在上海举行,会议关注了海上安全、人力和脱碳等多方面的挑战和限制,重点关注了海员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

海员的不公平待遇存在形式多样,产生原因各异。这不仅会严重影响海员的身心健康,也会对航运业的形象及其吸引和留住合格海员的能力造成损害。当海员因涉嫌海上犯罪而被拘留时,往往会发生对海员的不公平待遇。如近日审理的案件中:一名船长在洪都拉斯未经审判被长期监禁,违背了相关国际条约中规定的尽快进行审判或释放被拘留者的原则。因此,ASA表示海员应受到公平对待。

此外,ASA也致力于鼓励亚洲船东就航运业重大议题发声。ASA第五届联合国政府间会议上就新海洋生物多样性条约的文本达成协议;在ASA安全航行与环境委员会(SNEC)第40次临时会议上,着重强调了确保安全航行和温室气体(GHG)减排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时对海盗和武装抢劫事件表示关切;对于巴拿马和苏伊士运河通行费的大幅上涨会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不利影响,ASA同样表示了担忧:该措施已于20231月生效,但无法确保足够的透明;ASA还重申《香港公约》(HKC)应尽快生效,促进多国紧急扩建绿色拆船场,以应对未来几年可能激增的船舶拆解需求。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