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秘书长就几内亚湾海盗事件发表声明

作者:张玉瑶 编译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IMO秘书长就几内亚湾海盗事件发表声明

2023325日,Monjasa Reformer号油船遭海盗袭击,船上六名船员遭绑架。近期在几内亚湾又有一艘油船遭受袭击。对此,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先生(Kitack Lim)深表关切。

2021年以来,IMO在集体打击海盗威胁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海盗袭击次数显著减少。为保障海员安全,IMO敦促按照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几内亚湾海盗问题的第2634号决议,继续在雅温得架构内为区域海军和实体提供可持续支持,并支持几内亚湾海事协作论坛(SHADE)和“七国集团-几内亚湾之友”机制开展海盗打击行动。

林基泽先生感谢了区域和国际社会为打击海盗事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同时也希望未来各相关国家及区域实体能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海盗威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