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水域将于2024年正式实行HFO禁令

作者:李香遐 编译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北极水域将于2024年正式实行HFO禁令

《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以下简称“防污公约”)附则修正案(MEPC.329 ( 76 ) 号决议)已于2022111日生效,该修正案禁止在北极水域使用或运输重油燃料(HFO),该规定将于2024年生效。对此,劳氏船级社发布了一篇翔实文章,强调了以下三个关键问题。

#12029年的选择性豁免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的导则,若《防污公约》附则缔约国的海岸线同北极水域接壤,则该国可对在其主权或管辖水域范围内且悬挂其船旗的船舶暂时豁免作业要求。此类豁免权有效期至202971日。

#2 2029年的其他豁免

202971日起,凡配备符合《防污公约》附则12A条或《极地规则》第1章第II-A部分第1.2.1条规定燃油舱的船舶,将禁止在《防污公约》附则46.2条规定的北极水域使用或运输《防污公约》附则43.1.2条所列油类。

#3 新规的例外情况

上述新规定不适用于从事保障船舶安全或搜救行动的船舶,以及专门从事溢油应急的船舶。若之前作业中使用或运输了《防污公约》附则43.1.2条规定所列举的油类,则无需清洗或冲洗油罐或管路。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