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公会表示:各国政府须为实现净零目标确定前进方向

作者:张玉瑶 编译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国际航运公会表示:各国政府须为实现净零目标确定前进方向

国际航运公会(ICS)已向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80届会议(MEPC 80)提交了一份有关减排的详细提案。

船东们呼吁IMO成员国明确方向,提升士气,于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ICS支持拟议的燃料标准中表示,各国政府明确方向将引导能源生产商和船用燃料供应商,但ICS也强调,明确方向只是其中一步,还须要借助工具才能实现目标,仅凭燃料标准无法实现净零标准。ICS副秘书长Simon Bennett表示,该标准必须受助于全球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支持以及严密的监管工作,才能激励低/零温室气体燃料的生产和使用,从而加速净零进程。

此外,Bennett指出,尽管海运仍然是国际贸易中碳效率较高的运输方式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无需解决航运对全球有3%的碳排放这一问题。如果一个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全球基金的运作机制良好,可以减少传统燃油和零温室气体排放燃料间的成本差距,那么船东们愿意为此投资。

20237月,各国政府将共聚一堂,为实现净零目标制定一条清晰明确的路线。航运业将“基金和奖励”措施同强制性燃料标准相结合,为各方带来机会,确保实现净零目标。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