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妇女会议强调性别平等倡议

作者:王中杰 编译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海事妇女会议强调性别平等倡议

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事妇女协会(WIMA)全球会议于51819日在IMO伦敦总部召开,会上聚焦于合作和网络在实现海事领域性别平等方面的重要性。

会议召开期间,与会者反复突出解决海事行业中妇女低能见度问题的必要性,强调妇女个人及代表她们的组织需要彼此合作以取得更多成就,会议强调了男性作为盟友的重要性,以及在校期间发展女性参与航运的必要性等问题。

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表示:“性别平等将为航运业带来创新、创造和持续增长”。八个来自WIMAs和国际合作伙伴组织的成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今年国际海事妇女日的主题:动员网络,实现性别平等。会议听取了八个WIMAs关于其目标、成就和未来计划的汇报。

另外,会议举行了可持续海事运输合作SMART-C)妇女项目的协议签署仪式。该协议提供了为期五年,价值3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旨在增强发展中国家的性别平等。

最后,会议举行了关于为IMO WIMAs制定全球战略草案的工作会议。双方一致同意该战略工作将继续以通信的方式进行,并在技术合作委员会第73届会议(TC 73)之前完成,以便在该会议上进行签署。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